torreyanuts

私人交谈

©torreyanuts
Powered by LOFTER

跨越差异

       参与了才发现中美之间的差异和差距来自价值观,这种由价值观产生的差异在思想行为的方方面面。但是无论多大的差异和差距“大美在民间B”的利民、惠民,为民服务的宗旨不变。

       Ge 说:美国的手机在隐私方面与中国不一样,用户利益受到严格保护。手机内存小,必须把后台数据都做在网络上,手机联网后进行操作。

      Ge还说:没有Google, 编程和科研都会慢10倍

       我说:懂。爱心必须跨越所有差异,做另一种架构才能获得圆满。爱心不仅需要无微不至的爱心终端程序,还需要一个强有力的,能够关联多方的Android智能平台和数据库、还需要与其相兼容的硬件,之后还需要能够给予相关老人日常生活切实帮助的服务网络以及组织。

       今天悟道:做一个靶向人群,才能让更多的人看到爱心·及时库的大爱前景。例如:海外留学人员的父母。很多海外学子的父母都陆续进入老年阶段,子女在海外,二老或一老在中国。

      Ge 说:爱心·及时库可做到把一人对自己父母,一对二,一对一的关心、关爱,变成一个程序对所有海外游子的年迈父母的关心和关爱。

       用程序把关爱做到每一天的身体健康数据,日常起居,每一顿饭,每一次服药,睡眠情况、散步,心情,以及身体出现异常感觉等等。这是每天必做的功课,这也能帮助有健忘症的老人记忆自己的生活。通过程序提示帮助老人把生活调整到适合自己的身体状况,逐步做到健康生活,发现健康异常立刻到医院检查就医。假如老人一天或两天没有做这个功课,程序就会自动发出提醒。

      如果老人在海外工作的子女的手机也下载了爱心·及时库并与其 联网,老人在海外工作的子女同时收到相关提醒。如果中国建立了相关的爱心帮助协会等服务机构与爱心·及时库联网,爱心帮助协会的工作人员也会收到一个提醒,及时给老人打电话询问原因,询问是否需要提供帮助。如果老人健康出了自己不能解决的麻烦,老人海外的子女和爱心帮助会的工作人员及时联系,沟通确定具体的帮助。如果爱心帮助协会和相关医院联网,相关医院的医生就能通过爱心·及时库看到患者的生活数据,有助于诊断和治疗。

      这个程序同样适合养老院。如果养老院与爱心·及时库联网,能大大提高养老院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爱心·及时库不仅适合老人,糖尿病、心血管病患者,也适合正在工作的青壮年人群。如希望通过科学的生活方式来控制体重的人群,如希望改善睡眠的人群等等。

(文/王心丽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