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reyanuts

私人交谈

©torreyanuts
Powered by LOFTER

八月手记

前天夜里下了一场猛雨,酷热不减,更加闷热。躲在家里不外出。2016年要做成一件事,花费的是以往三倍的精力都不止,要抵抗住巨大的、无形的、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成事得难度是以往的三倍都不止,以往难,眼下更难。现钱是没有的。没有钱,没有希望,还要创造出一个有钱途希望来。

去年很认真的谈话已变成了对现实生活和对本人的嘲笑和调侃。因为在当下的生存环境中是掷地有声的三个字:不可能!

要坚持自己的想法,坚持自己的价值观的难度比女排夺冠还要难。无理和无序弱肉强食的生存环境中,胜败不取决于自己的努力,甚至自己碗里的饭都吃不安稳。只能一点一点地做,尽力而为。

这个八月没有虚度,帮朋友买画卖画一幅。这年头卖字画真难。买画的卖画的都是我的朋友,他们都曾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无私地、不求回报地帮助过我。做成这件好事非常高兴。当然在过程中很有感触,很有感想。比方说,一幅画展出时被先到之人挂上红条,最终拿到这幅画的人是最先打款的人。字画想要回到三年前的价格,再过十年恐怕都难。但是中等价位的,中等偏下价位的成交还是有的,但是路径会有变化。这个话题不说。

八月做成了“晶海缘”轻博客。这是一个测试。这个想法有了很久,这次偶然做成示范博客,很高兴,很兴奋。此事不解释。心情愉快颈项上的神经皮炎消失,这几天也不吃零食了。懂的人则懂,不懂的人解释一万个字,不懂。


图片来自:啸陆的旅行 夏    文 : 王心丽 

评论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