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reyanuts

私人交谈

©torreyanuts
Powered by LOFTER

灰色时光:这是一个嘲讽,冷酷的自我嘲讽。四处弥漫着落日的光辉,每一个自然界的小变化都预示即将到来的严寒。前天一位朋友说:一本书的稿费只能买0.1平米的房子,快要倒退到曹雪芹时代。曹雪芹时代作家是没有稿费的。数字面前没有梦想。一切都无悬念地朝着六年前预感和预测的路径发展,无论怎么努力也无效,不可遏制地顺着这条路走向灭亡。这就是命。六年前看到了这个走势,你努力寻找,努力行动,努力避险,你与当今大数据时代的国际潮流同步了,但是不许你行动,也不许你同步,强制你同归于尽。本人已经历过一次体制下的强制的同归于尽。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至九十年代初。发现了,努力了,另辟蹊径,采取自救措施,缓解了。那时还有别的选择,这会儿已没有选择,到了真正的绝境时刻,朝着末日加速。一个残酷的悖论:这就是时代潮流滚滚向前,个人的所做的一切都是渺小的,微不足道的。被席卷的时刻就是一个不留任何的全部,就是这么严重。这个过程的故事是几部长篇小说写不完的。(文/王心丽

阿贵视觉:

工作狂
       日以继夜不停地工作,多麽快活!(摄影:Mohammad Badaha)

评论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