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reyanuts

私人交谈

©torreyanuts
Powered by LOFTER

寻找征订与销售的网状通道

十年后重返纸书界,一切都不同于十年前,过去的十年里书界已悄然洗牌多次。现在的情况是:《碧山纪事》写成文本,制作成一本纸书,不困难。在书号缩紧的当下,通过选题,拿到书号,对于一个资深作家来说也不太困难。目前面临的困难:怎样让这本书获得根目录上的增订数(全国的来自发行公司至出版社)。

征订与销售的网状路径对于纸书来说这是关键之中的关键,只有拥有和把握了这个通向各个节点的路径,才有资格从事纸书制作。这几天我为这个大费脑筋。我必须把我的《碧山纪事》 增订文案推广到相关的公司和相关的人手中,让他们知道有这么一位作家的这么一本书,在东方出版中心即将出版,根据增订数开机印刷,需要收到数字反馈。

明年2019年,我已是二十年网龄的网人,随着网络步入了AI时代。在操作这本书的过程中,我发现网络不好用,实在不好用,我无法把自己的需求送到相关公司的相关部门的工作台面上,我突然怀疑自己的操作技能。十年后返回书界的我,已无当年的Google! 面对现实,这几天我在几个系统上四处求索,目前仍未发现通道,在继续努力寻找。(文/王心丽)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