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reyanuts

私人交谈

©torreyanuts
Powered by LOFTER

年终总结

      2016年还有十天就结束了。此刻要表扬自己,要鼓励自己,如此艰难的环境下做了如此多的事,不论成败,每一件事都有说法,这就是超能力。如此环境下无一条路是明确的、可看到未来希望的。未来希望在哪里?在每一步的探索中,在每一个明天的机缘里。比较,只能自己和自己比。2016做得最好的是LOFTER上的客户端实验。一个人做了那么一片关联多方面项目,真是可喜可贺。网下行走,网下调研是关键的一步。最近经常自我表扬:你太棒了!

       要耐心,不能急功近利,也不能贪图小利,算账不等同只看眼前的小钱、抓眼前的小钱。心里要有大目标,只有在无为状态中才能发现、构建别人想不到的效果和风景。期待2017年,特别喜欢 7 这个数字,但愿这个数字能带来好的机缘。

       书是要搞的,什么时候搞怎么搞,必须有想法,有方案,有路径,有预算。先做选题,做详细的可行性方案。有待2017年努力。在LOFTER上我会搞,在GOOGLE PLAY 上做PDF版我也会搞,做纸书也能搞。现在不能想这么多,想多了,多想了,太累。所有的事都顺水推舟,会借力,才能省力。

       2016最近这几天要新开几个轻博客空间,弄好了,2017年不紧不忙地归类做上内容。对于我文字是长项,要搞一劳永逸的文字,也就是能长久阅读的篇章。明年还有一个重要的项目:创意、整理小标签,搞排列组合,每一个标签的主题和篇幅都要有所控制,便于迅速打开,迅速进入读者视线的冰山一角的效果,这是一个需要逻辑思维的工程。

      不搞哗众取宠,搞潜移默化。

      潜水和疏离是一个态度,只有这样才会拥有一个宽松、安静的小环境,才会有平和的好心态,有好的心态才能开智慧,多做创意。切切不能被套住,或被牵着走。长篇小说写作不可懈怠,每天保证写作三小时,这是根本,所有的其它事都是围绕这个根本做的。(文/王心丽)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