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reyanuts

私人交谈

©torreyanuts
Powered by LOFTER

钱!瓶颈!劫财!

       不能不说这个话题。尽管这是一个不能想,不能把它作为引起焦虑的话题讲的话题,但是还是要说这个话题。一道道被屏蔽,每做一件事就被破坏,归根结底就是因为这个字的原因。劫财太多了。不是因为钱,不为抢钱方便,为啥垄断?归根溯源说最初的话题:我为什么要上Google?为啥要合伙Google Play?就是因为地上的路全都没了,自从二渠道发行纷纷倒闭之后,纸书路径崩溃荒芜了。本人是夹缝生存的作家,自然的传播路径完了,生存空间没了。合伙Google Play 是唯一的生存希望,是短期快速通过瓶颈的希望,但是这个希望被一次次扼杀。自救努力等于零。我是自然生存的文学,面对人世间背后只有自己的影子。我不是北岛,我没有自己的文学时代,我也不是中国文坛用纳税人的钱供养的铺垫文学之路的写手们,我是时代阴影中的生存者,一个本真生活感受的文学叙述者,仅此而已。

      写作者的尊严在哪里?创业者的尊严在哪里?你写作,一本书拿六万元稿酬才等于一个钟点工的年薪。你想创业,但唯一的国际平台被屏蔽了,给你看的是二手的过时信息。都已是这样了,还要对自己说:再黑,都要坚持住,你心里要有光!

       一年一度的万圣节又到了,万圣节是我同Google books 递约的日子。如果一直按递约时的方式运行,我的谷歌图书账户里该有多少美金?一美金和人民币的比值是多少?谁善,谁恶,看不清,算算账,就都明白了。(文/王心丽


评论
热度(14)